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展示——58集团党委“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2023-04-17 17:26   

为在全市互联网行业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正式启动了“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征集活动,各企业党组织积极投稿参赛,推荐优秀党建作品。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互学互鉴,我们开设专栏,对互联网企业优秀党建作品进行展示。

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含义

 ——记58集团党委党员刘学辉

58集团党委成立以来,始终积极号召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责任、工作职责中勇于承担、甘于奉献。党员刘学辉就是其中的一员,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生动诠释着“党员”这两个字的深刻含义。

立足本职工作,做出亮眼成绩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她把党员的韧劲、冲劲、实劲完全融入到工作中,努力使自己负责的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在集团品牌升级工作中,她参与58集团新logo的设计,在设计构思、色彩定位等方面,从用户角度出发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团队成员作用,带领小伙伴们获得了“集团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在近些年58同城独家打造的招聘类IP——超职季中,作为一名设计师,她负责沟通和协调设计资源,产出主视觉,对整体活动宣传风格进行把控,为企业进行定制化设计,视觉设计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刘学辉在工作中,想的不仅仅是如何做好工作,更是通过对大政方针的学习,将站位提升到更高的视野上来,争取多做一些、多走一步。她关注到“保民生 稳就业”的政策导向后,在负责的多场线上招聘会中,她用心连接求招聘方与求职者,促进人岗匹配、供求相适,增强品牌好感度,提升用户实用度,有效提升了B、C两端业务转化和用户活跃度。她还主动参与政府的公益项目,比如人社部春风行动一期、二期活动,以一名设计师和党员的综合视角来推进工作,获得了合作方在设计上的肯定和赞同。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公司内部技能分享会,给公司内部员工做业务培训和指导。在党组织活动中,她积极履职,出思路想办法,在她看来,作为党员,就要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去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这就是她一直要努力去做的。

刘学辉荣获2020年度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党员本色

疫情防控期间,58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信,刘学辉立即响应党委号召,毅然报名参加朝阳区潘家园社区防控防疫,与社区党员们、防疫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上岗值班,测体温、做登记,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并将生活垃圾带离,提醒社区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为防控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和“疫”线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锋陷阵”,在减少恐慌、科学应对,严格防疫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她接到了58招聘助力复产复工的项目,在支持联防联控的同时,她快速筹备防疫物资急聘企业专场、配送企业招聘专场、灵活用工招聘专场等线上招聘会所需支持内容,积极汇总相关劳动关系政策方便用户查询,连接招聘方与求职者,促进人岗匹配、缓解了企业招工复工问题,建立了58招聘与用户的情感链接。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不倦的精神为用户解决困难,同城众志,齐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