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京开幕

  2023-08-10 15:37   

8月5日下午,2023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开幕式在北京市大兴区聚加足球场隆重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团市委、大兴区人民政府、大兴区委网信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领导,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宾,以及参赛互联网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现场,共同开启赛事21周年新征程。

 

开幕式现场合影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体育局、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赛事共邀请33支足球队参赛,分为甲、乙两个大组进行比赛,参赛球队包括新华FC、中国新闻网、清华大学、新浪、搜狐、百度、网易、凤凰网、腾讯网、京东集团、爱奇艺、58同城、滴滴出行、快手、美团、奇安信、今日头条、阿里巴巴、北映宇宙集团、36氪、虎嗅、猿力科技、世纪互联、懂球帝、去哪儿网、第一视频、值得买科技等,其中清华大学和虎嗅为首次参赛。

 

球员代表齐聚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赛事首次增设了邀请赛单元,邀请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青年互联网协会、北京互联网法院、工体、网络名人等组队参加,搭建以球会友、对话交流的平台;首次筹备开启主题论坛,探讨“互联网+体育”产业发展的更多场景,增加赛事的专业含金量。

 

邀请赛现场激烈角逐

北京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讲到,赛事伴随着行业的发展一路走来,见证了首都互联网“大家庭”的日益壮大,收获了首都互联网人的高度认可,成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杯”,创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网超”联赛。希望大家将球场上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和阳光向上、开放自信的行业姿态带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为首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兴区副区长吴浩表示,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作为首都互联网行业一年一度、深入人心的品牌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优秀互联网企业参与。大兴区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将充分发挥属地职能,全力配合、服务保障好每场比赛和每支队伍,让大家在这里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留下美好的大兴记忆。

波司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晨华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也表达了对本届赛事的积极关注和美好祝愿。王晨华表示,今年是波司登协办赛事的第15年,见证了大家在绿茵场上的团结奋斗、激情盛放,大家对“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的诠释,衷心预祝本届赛事圆满成功。张轶鹏讲到,在以传递体育精神为初心、以足球运动为纽带这一点上,伊利集团的理念与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如出一辙,伊利集团作为赛事的老朋友,很高兴再次与大家齐聚绿茵场,为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喝彩。

 

球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足球嘉年华活动现场

今年,北青网将继续承办“我眼中的互联网足球世界”主题影像大赛,参与到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中来。该活动在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并已具备一定的品牌效应。


开幕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