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赴北京市社会科学院调研

  2023-11-08 11:33   

11月3日下午,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德刚,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刘晓红一行来到我院,围绕深化理论阐释、决策咨询、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和宣传宣讲等领域合作开展调研。党组书记谢辉出席调研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峻峰主持会议,科研处、智库处和马研所、社会学所、市情所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李德刚表示,市社科院研究实力雄厚、成果丰硕,希望能够通过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借助社科院的研究资源优势,促进形成我市综合治网格局,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与市社科院围绕研究项目、数据资源共享、意识形态专题研判、普法宣讲等内容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宽成果报送渠道,共同组织策划互联网发展30周年系列活动。

肖峻峰表示,我院宣传宣讲工作不断深化科研底蕴,创新方式方法,推出百姓宣讲、理论微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宣传工作既“红红火火”,又“实实在在”。她指出,明年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30周年,希望双方在选题策划、信息报送、宣传宣讲,以及重启《首都互联网发展报告》《首都互联网30年简史》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交流。

谢辉代表院党组对市委网信办一行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网信办多年来对我院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围绕首都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需求开展决策研究,扎实推进“北京社科”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希望通过深化双方合作,持续加大理论研究、资政建言、学术活动和宣传宣讲的合作力度,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协同共赢,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