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业自律倡议

  2023-11-13 15:02   

“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守护未成年人网络净土,需要我们的共同担当。结合《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首都互联网协会向全体会员企业、业界相关单位发出倡议:

涵养向善能量,营造清朗环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持续推进青少年模式建设,扩大覆盖范围,优化功能设置,丰富适龄内容。加强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信息制作、发布和传播,大力宣传健康、科学的上网方式方法,维护良好网络内容生态,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向网络使用观念。

加强平台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恪守行业规范,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法治素养培育。完善内部审核机制,提升技术审核手段,坚决抵制违法和不良信息传播。完善实名认证功能,健全防沉迷制度,畅通网络投诉举报通道,定期发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社会责任报告、公布防沉迷举措,便于监护人管理和社会监督,构筑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体系。

凝聚多方力量,共创美好明天。利用平台优势,大力宣传健康、科学的上网方式方法,联合学校、家庭、社会等力量,组织线上和线下的宣教活动和家长培训,多方协同培育未成年人增强网络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首都互联网企业带头作用,做好行业示范,带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向好向上发展。

让我们共同携手,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网络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