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11-20 16:02   


11月20日上午,首都互联网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首都互联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协会章程、选举办法,投票通过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选举产生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六年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六年来,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社会组织优势,始终坚持深化党建引领发展、凝聚共识,加强行业自律、强化社会监督,各互联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展示了良好形象。会员规模涵盖了市属传统媒体、高校研究机构、区级融媒体中心以及新闻资讯、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生活服务等多种类型互联网企业,在壮大自身队伍中彰显了影响力。

会议强调,新一届协会要坚持政治统领,党建铸魂,全面增强思想引领力,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推动党管互联网落到实处;坚持凝聚共识,聚合力量,全面增强行业向心力,着力把首都互联网行业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推动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首都站位、首善标准,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力,在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上持续下更深功夫、更细功夫、更实功夫,走出一条具有首都特色、具有互联网特质的发展之路。

首都互联网协会第五届首批会员共有162个,包括个人会员28人、单位会员134家。新一届协会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服务指导、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形成行业自律、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参与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规则、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凝聚行业思想共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