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聚势腾飞2024首都互联网协会房山行

  2024-01-18 17:30   

为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助力“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12日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携新浪、百度、搜狐等20余家首都互联网知名企业代表,齐聚房山。房山区委区政府问需“搭桥”共谋合作共赢。

企业代表先后来到良乡大学城、小清河西堤、首创奥特莱斯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房山新城核心区建设发展情况及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环境。

房山区作为首都南部发展重点地区,是北京重点发展的五个平原新城之一,也是京保石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定位,全面提速“1+3+N”重要功能区建设、打造四大产业集群、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四大承载力,建设红色、活力、精致、大美、平安、幸福“六大房山”。

良乡大学城加快由“园”变“城”,校城融合、职住平衡、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国际一流大学新城日显雏形。三大功能区发展再上台阶。

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在全市20个“两区”重点园区(组团)中获评A类,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三期开工建设。新型储能示范产业园初具规模。长阳休闲商务区综合实施方案编制完成,首创奥特莱斯、龙湖天街等高品质商圈加快建设,引进品牌首店33家。长阳商圈入选北京市“夜京城”品质消费生活圈。

以中关村·房山园作为主阵地的四大产业集群新型储能与氢能产业集群、先进基础与关键战略材料产业集群、智慧医工服务产业集群、智能制造和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蓬勃发展。

2023年房山区发布八大助企赋能行动计划,成立“我来办”服务专班和企业服务公司,实施“聚源计划”“1+6”公共服务保障政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企企都是招商大使”氛围日渐浓厚。

“搭桥筑巢聚英才 引凤来栖焕活力”通过此次首都互联网协会房山行活动,房山区加强与首都互联网企业信息交流和资源对接,畅通资源渠道,推动项目、资金、技术和信息等要素集聚互联,房山区也将精准对接、做好服务,确保共促发展、互惠共赢。

视频:筑巢引凤聚势腾飞 2024首都互联网协会房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