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携手郭德纲 脱口秀登陆互联网

 2012-06-12 10:23   中新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作为电视内容的重头,评论性脱口秀节目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锵锵三人行》、《小崔说事》、《一虎一席谈》等评论性脱口秀电视节目自推出至今,收视火爆。今天由爱奇艺制作、相声演员郭德纲主持的评论性脱口秀节目《以德服人》在京正式启动。

  作为互联网多媒体平台上第一档高端评论性脱口秀节目,《以德服人》以“围观产生数据,数据反映态度”为出发点,将评论话题对准亿万网民关注的“热点事件”、“热门搜索”,每期邀请“热门人物”担纲时评嘉宾精彩互动,用娱乐的手段聚焦热点、剖析新闻,以独家评论、第三方数据分析为网民呈现天下大事,热门主持、热门人物、人们话题完美组合,《以德服人》必将成为网络视频节目收视的里程碑。

  “爱奇艺与其他视频网站最大的区别,在于投入的侧重,在两方面一直坚持行业的最大投入,一是技术产品,另一个就是自制综艺节目,正因为如此,爱奇艺在这两点上一直保持着行业绝对的领导地位。”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强调。

  郭德纲要“好好说话,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每周约访两位一线风云人物于嬉笑怒骂间评析近期热点事件,第一季共52期,将横跨2012年,第一期节目将于6月25日正式上线。节目开场播报本周网民关注的排行前十热点话题,提炼网民关注指数最高的为当日话题,主持人、嘉宾都是网民心中的 “意见领袖”“微博达人”和“各路美女”,节目中营造轻松的聊天氛围,时评员围绕当期选题展开话题探讨,将网民关注的热门话题,用娱乐的方式解读、分析,有理有据,节目将在主持人和时评嘉宾的精彩互动中呈现网民关注的热门 。

  身为娱乐圈“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个性鲜明,是娱乐圈少有敢想、敢说、敢做、敢当之人,蛛丝马迹风吹草动都受众人关注。而在网络上,郭德纲也是网民关注的焦点,仅仅在微博就拥有上千万的粉丝,知名度和影响力非常强大。也正是如此,他也曾多次被推到了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此次加盟爱奇艺高端评论性脱口秀《以德服人》,郭德纲可谓做足了充分准备,他表示要藉此真正做到“好好说话,以德服人”。

  爱奇艺强强组合打造“综艺节目产业链”

  2012年6月《以德服人》上线恰逢“爱奇艺出品”战略推出一周年。一年以来,“爱奇艺出品”坚持以电视规格做网络综艺, 成功建立起自制综艺节目一周七天不间断播出的“综艺大日播”体系。作为以综艺娱乐节目切入自制领域,着力打造“网络综艺大本营”的视频网站,截至目前,爱奇艺已成功推出的近20档自制综艺娱乐节目,内容涵盖约会交友真人秀、评论脱口秀、美妆时尚、医学健康、流行音乐、影视资讯等多种类型。《浪漫满车》、《爱够了没》、《健康相对论》、《娱乐猛回头》、《青春那些事》、《街拍瞬间》、《综艺大嘴巴》等爱奇艺招牌栏目的点播量甚至大幅超越了同类型老牌节目,爱奇艺用专业的态度对待每档自制内容,已成为行业自制的品质标杆。

  如今,郭德纲、朱丹、陈汉典、陈正飞、方龄、陈欢、辰亦儒、纳豆等两岸三地一线主持纷纷加盟爱奇艺,并签署长期工作合约,更印证了爱奇艺这个优质媒体平台对传统电视人的强大吸引力。 “一线制作+一线阵容”的强强组合也极大提升了爱奇艺出品内容的品牌调性,爱奇艺“综艺大日播”体系全面升级,优质平台和当红名人之间的协同效应更加明显。

  爱奇艺内容部高级总监高瑾表示,“当前爱奇艺出品的综艺节目每周固定时间上线播出,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排播机制。随着近期《以德服人》等节目的推出,爱奇艺将继续加大多类型综艺投入,并不断提升爱奇艺的媒体价值,彻底打通综艺节目产业链上从策划、制作、艺人合作到宣传推广的每一个环节。”

【编辑:左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