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开启个人云“百G”时代

 2012-09-10 16:30   中国新闻网

  9月3日,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在会上宣布,随着应用开发的“云开发时代”到来,百度将开放包括云存储、大数据智能和云计算在内的核心云能力,让开发者的智慧和创意最大化地得到发挥。此次百度云能力的全面输出,将大大提速中国移动互联产业。

  当天, 李彦宏发表了《云端有你 创享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应用开发已经进入“云开发时代”,百度云将让开发者在成熟的云平台上调取云能力,在开发和运营方面获得全方位支持,专注创新,快速迭代,从而促进应用的极大繁荣。大会重磅推出了基于百度云为开发者量身定制的“七种武器”,包括帮助开发者节省服务器成本的个人云存储PCS、帮助开发者整合地理位置服务的LBS·云等。这“七种武器”将为开发者注入史无前例的技术能量,大大降低应用开发的进入门槛,促进移动应用的爆炸性繁荣。

  当天百度云举行的“抢注100G超大百度云存储空间”在线活动,在会场之外又掀高潮:当天共有上百万用户参与该在线活动,64万用户成功注册了100G个人云空间。这些幸运用户可以免费使用一年百度100G个人云存储空间,利用这个超大云存储空间,用户可以自由存储100部电影、2万首歌、5万张照片或10万本小说。

  “这次100G个人云抢注试用活动,是我们对移动时代用户需求的一次回应,希望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更超乎期望的云存储体验。”百度个人云产品负责人表示。自今年8月初百度个人云存储开放注册以来,百度个人云存储提供给用户的免费空间已经高达15G,上传速度最高达1.72MB/s ,并支持免费无限制外链分享、离线下载等功能,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注册用户已超过500万。

  “我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常常在外面拍摄,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片子无处存放,要知道,无损的RAW格式图片可是非常占空间的。有了这100G云存储空间后,就可以把CF卡的照片存到云端,数码伴侣、移动硬盘这些外设都省了,从各种终端设备上传下载都非常方便,真是太方便了。”一位成功抢注到100G个人云的摄影达人表示。

  有一位网友表示,他由于当天有事错过了这个活动,但事后,他在登录注册后也拥有了15G百度个人云存储免费空间。“和业界其他仅能提供2~5G免费空间的云存储产品相比,百度提供的服务真的很丰厚。”

  有专家表示,此次百度向用户开放百G云存储空间的活动,意义堪比当年谷歌向用户开放1G空间的邮件存储服务。用户拥有巨大的云存储空间,也将衍生更多的使用场景和新的应用需求,整个行业的发展有了巨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