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宣布企业版产品免费

 2012-12-21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刘育英)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奇虎360公司20日宣布新发布的企业版安全软件永久免费,而且不限制终端数量。此举将对中国内地数十亿规模的企业级安全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360公司企业版负责人邓振波援引数据称,中国4600万家中小企业中,只有5%的企业安装了企业版安全软件,95%的企业只安装了个人版安全软件或根本没有安装,因此未来的空间会很大。

  目前企业版安全软件提供商包括瑞星、赛门铁克、趋势科技等,市场预计每年市场规模约在数十亿人民币。2012年,三家公司均推出了新版企业级产品,竞争趋于激烈。

  360公司2006年7月曾推出永久免费的个人安全软件,并迅速占领个人版市场,使得瑞星、金山等公司相继跟进,宣布免费。目前,360产品和服务月活跃用户达到4.42亿人,产品渗透率达到95%。凭借庞大用户数,360实现在广告、导航、游戏、无线等方面的收入,并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

  市场预期,360推出免费企业版安全产品后,或将引发市场格局变化,非免费安全产品将遭遇冲击。邓振波表示,希望免费产品的推出能够促进更多企业使用安全产品,将整个市场的蛋糕做大,而不是挤压其他企业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