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发力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

 2013-01-18 12:54   中国新闻网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门户网站影响力正在日益减弱。不过,门户也正在通过自身的变革来适应潮流。昨日,搜狐有关负责人在“搜狐world”营销大会上表示,搜狐将进一步加强门户实力,加大对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挖掘。

  根据艾瑞2012年11月监测数据,搜狐公司在传统的PC互联网领域保持自己的优势,月度覆盖人数达到4.41亿人,月度网民覆盖率为93%;与此同时,搜狐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也开始发力,搜狐新闻客户端采取开放平台的模式,目前装机量近6000万,日活跃超过1400万,入驻刊物超过130家,订阅量达到1.6亿。

  此外,搜狐公司正在探索在大数据时代掘金。据透露,搜狐已经搭建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平台,将旗下数据资产全面打通整合,通过由门户、搜索、浏览器、游戏、无线等业务带来的月度至少9亿人次用户数据资产,了解和分析中国互联网用户的习惯和喜好,帮助客户实现精准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