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微电影荣膺《新周刊》“年度视频佳作TOP10”

 2013-04-03 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近日,《新周刊》 “2012年中国电视榜” 在北京隆重揭晓。 优酷为伊利量身打造“平凡人的奥林匹克”系列微电影之一的《花甲背包客》,与 “大师微电影”许鞍华导演的《我的路》及“青年导演扶植计划”张扬导演的《生活在别处》等其他9个视频一起荣膺“年度视频佳作Top10”。《新周刊》这样评价《花甲背包客》:“它充满内在的激情,但与表演无关。它用真实的镜头纪录两位老人的旅途,讲述了一个现世童话。它借奥运时机,以真人真事真触感开启了另一种传播方式,为平凡人喝彩,为梦想背书。”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度视频佳作Top10”中,优酷共占据了4席,可谓全面领先。此外,优酷还获得 “年度最佳视频节目”、“年度视频移动客户端”两项大奖,风头无两领跑中国全视频行业,成为此次评选活动的最大赢家之一。

  2012年奥运年,优酷携手伊利发起“一起奥林匹克”的全民传播运动,打造《平凡人的奥林匹克》系列微电影,用平凡人的故事来诠释奥运精神,《花甲背包客》是该系列微电影的开篇之作。故事的主人翁,63岁的张广柱和61岁的王钟津是一对生活在北京的普通老夫妇,她们从2008年起开始背包旅行,走遍了欧洲、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古巴;之后180天环游南半球,6次穿越赤道,最南到达南极洲,成为了背包客中的传奇。《花甲背包客》这部微电影采用随行拍摄的方式,记录了花甲背包客行走中最真实的场景和画面,充满幸福、温暖、健康和活力的气息,一经推出便引起巨大轰动。2012年4月12日一经上线后不到24小时播放量突破100万,迄今仅在优酷单平台的累计播放量已突破千万。网友们说,他们从微电影中读到了健康、快乐、追逐梦想……这正是伊利所希望传递的品牌精神。

  除了“花甲背包客”,《平凡人的奥林匹克》还将年逾六旬仍奔跑不息的马拉松爱好者“跑吧老李”、“中国花式篮球第一人”之称的韩炜、骑车去伦敦的727车队等多个平凡却不平淡的故事拍成微电影,成功拉近了伊利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距离。“一起奥林匹克”也获得包括广告门“金瞳奖•最佳系列微电影银奖”、《中国广告》“2012中国广告实效案例大奖”和“金鼠标奖”的“视频营销类•金奖 ”等多个业内权威奖项的肯定,成就了视频营销的经典案例。

  《花甲背包客》观影链接:v.youku.com/v_show/id_XMzgxMzE0NTI4.html

  伊利“一起奥林匹克”专区链接:sports.youku.com/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