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房网移动互联新时代 买房租房随时随地

 2013-04-22 1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数据显示,2012年度前11个月,互联网用户人数增长240.3万,移动互联网用户人数由1.11亿增长到了7.5亿,已占国内人口总数的1/2,一个崭新的移动互联世界已然开启。

  2011年,搜房网首款移动互联网应用手机搜房APP面世,同时手机搜房帮、新房帮、手机租房、游天下、房产评估、搜房社区、搜房土地等一系列房地产交易APP平台相继开启,一年半内用户总量超1600万,占据移动互联找房领域的主要市场份额,当前仍以日均超2万的活跃量激增。从传统web页面的独占鳌头,到APP领域的激流勇进,一切顺理成章,“移动搜房天下”的蓝图已经铺就。

  移动互联时代所趋 2011年搜房网APP成熟入市

  上世纪90年代末,房地产开始与互联网结合,搜房网是最早起步的房地产互联网站之一。此后各类房地产网站、房地产网络频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房地产数据研究、房地产网络服务技术上有先天优势的搜房网超前发展,经过9次大规模扩张,目前已覆盖至国内323个城市。

  发展了10余年的传统房地产web产品和服务,在互联网业竞争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局限愈加凸显。在购房过程中,从产生需求到最终实现需求,房地产web产品和服务功能集中在初始资源寻找阶段,而后续线下找房过程中各类需求随时可能出现。

  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和扩散恰似久旱后的甘霖,新的互联网气象涌入房地产行业。与其他娱乐休闲型APP不同,房屋交易、房产服务涉及金额大、影响深,社区服务地域范围泾渭分明、针对性强,实用、专业是用户对房地产APP基本要求。集房地产特性和互联网技术于一体的专业房地产网站成为推动房地产移动互联产品开发和变革的主力。

  几乎在移动互联产品出现初期,搜房网移动互联产品研发已经跟进,经过2010年的市场试炼2011年移动互联网的营销魅力已蔓延全球,而搜房网APP也成熟入市。

  1000万楼盘1600万用户 手机搜房轻松搞定买房租房

  “以中国地图做背景”,这是手机搜房给用户最直观的感觉,基于地图设计开发的概念是,大到一座城市小到一个街道,只要在售就能被用户看到。不单上海、包括各地省会等一、二线城市,手机搜房已经实现对全国300多个城市新房、二手房、租房、写字楼商铺资源的全面覆盖。

  手机搜房具体在为用户做什么?它是中国城市的描绘者,抽丝剥茧:外观上,它是一本城市的楼盘宝典,涵盖超1000万个真实楼盘及房源;细节里,它熟悉城市远胜于城市中最久远的居民,轻而易举将城市中每个居住社区尽收眼底;而本质上,它是个好用的工具,浏览房源、收藏房源、联系看房乃至现场看房中计算成本、查看均价、了解政策一一实现,融入城市的生活。另外,不得不提到一大增值功能,它又是城市的“楼市百事通”,楼盘动态、打折优惠即时知悉。

  “在云端驾云速”,房地产移动互联用户与住相关的需求与日俱增,继手机搜房,搜房网移动技术团队转向住的方方面面,不足2年,手机搜房帮、手机租房、手机新房帮房产评估、搜房社区、游天下、搜房土地一个个亮相,搜房移动互联的天下由宏入微、由微筑宏迅速爆发,所提供的房地产信息服务也不断细化、多元化、多用途化,服务范围从房屋买卖、租赁延伸到旅游、土地投资、社区服务。

  同时爆发性增长的是搜房移动互联应用的用户数量,一年半内,搜房8款APP用户总量超过1600万,日均点击活跃达240万,日均移动互联平台用户房产相关电话咨询量已15万次。这些数字背后,是搜房网对移动互联市场的信心和不遗余力。线上web搜房网已经实现全球最大规模,以8款APP构建的搜房移动互联组合不会是搜房移动天下的终点。“以国人数量为背景”,是搜房网未来在移动应用开发和移动用户体验及流量提升的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