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获阿里巴巴5.86亿投资 变身“阿里浪”

 2013-04-30 15:35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新浪微博获得自成立以来的最大一笔“收入”:阿里巴巴以5.86亿美元投资新浪微博。5.86亿美元的巨资超过了去年新浪网全面的净营收,还相当于新浪微博去年收入的8.88倍。

       据悉,阿里巴巴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占微博公司全稀释摊薄后总股份的约18%。记者发现,5.86亿美元绝对是新浪微博成立以来的最大一笔收入。阿里巴巴的5.86亿美元的投资额超过了新浪2012年全年的净营收(5.293亿美元),还相当于新浪微博2012年收入(6600万美元)的8.88倍。

       据悉,阿里巴巴战略投资新浪微博后,双方将在用户账户互通、数据交换、在线支付、网络营销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并探索基于数亿的微博用户与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的数亿消费者有效互动的社会化电子商务模式。这一战略合作预计在未来三年内给新浪微博带来大约3.8亿美元的营销和社会化电子商务的收入。

       对于和阿里巴巴“联姻”的原因,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直言不讳:“电子商务在构筑微博开放平台的生态系统方面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新浪微博和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平台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将让微博在建立独特商业化模式的道路上,步伐更稳健,更富有想象力。”(记者贾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