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客户端商业化开闸 用户量已超过1.85亿

 2013-12-17 10:58   中国新闻网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让互联网媒体面临深刻转型。昨日,“搜狐world”营销大会在北京举行,搜狐宣布,全面启动移动互联网营销的商业化,推出展示广告、互动营销、企业官方新闻客户端、自媒体原生广告平台及精准流广告五大营销产品体系。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商业化闸门将在2014年全面开启。

  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达到8.2亿,手机网民超过4.6亿,3G用户达2.5亿,移动端已成为互联网营销主战场之一。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指出,随着多屏时代来临,传媒局面出现巨变,也给了互联网媒体更多发展机会,互联网媒体需要从原有的“剪刀+糨糊”生产模式,转变为覆盖原创、聚合、分发全产业链的传媒集团。搜狐从两年前开始布局,从传统媒体引入大量优秀人才,并对各频道内容进行精品化改造、升级,融合传统媒体内容、原创内容以及自媒体所产生内容,以图文、视频、音频等全媒体手段生产原创精品栏目、专题,进一步提升了搜狐媒体平台影响力。

  数据显示,在网络媒体整体流量下滑的情况下,搜狐媒体流量实现了逆势增长。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搜狐新闻客户端用户量超过1.85亿,活跃用户7000万,入驻媒体超过3000家,总订阅量突破8.2亿,并成为中国移动定制机合作的唯一中标新闻客户端。此外,搜狐新闻客户端还与中国电信、三星、诺基亚、酷派等手机厂商达成深度合作,2014年出厂智能手机都将预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据介绍,搜狐新闻客户端将在2013年底的广州车展部分开放营销。王昕表示,2014年,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商业化闸门将全面打开并加速。除展示广告之外,还会推出互动营销、企业官方新闻客户端、自媒体原生广告平台及精准流广告等四种商业模式,使得新闻客户端的商业模式探索从基础的展示广告向精准化、多元化的纵深发展。记者 韩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