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齐向东获评年度最杰出创新企业家

 2014-03-04 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近日,中新网财经中心2013年度盛典中,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获评年度“最杰出创新企业家”,收获本次评选中唯一枚个人奖项。

  颁奖词中指出,“2013年,360搜索市场份额不断攀升,随身WiFi和儿童安全手环等创新产品层出不穷,360俨然已成为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在齐向东看来,360这些产品的成功,在于精准的把握了客户的痛点。“创新不是抛弃过去所有的东西,而往往是用新方法解决旧问题”,齐向东说,在未来360将继续“向用户学习”,在持续创新的同时,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

  360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免费安全服务,首创了“互联网免费安全”理念,通过“免费杀毒软件”的创新模式,实现了让网民安全上网,一举颠覆了传统安全软件,使得中国成为全世界第一个能够全民享有免费安全和免费杀毒服务的互联网大国。同时360公司也发展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用户人数超过4.6亿,并于2011年3月3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在2013年市值更是突破百亿美金大关。

  齐向东说,“360正是基于对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创新的坚持,才能从一个小公司发展为目前的规模。企业发展源于创新,创新也是企业获得成功的必由之路。在中国互联网巨头林立的大环境下,只有坚持创新,才有可能打破既有的产业格局,实现用户利益的最大化,最终赢得用户支持,这是创业公司能否成功的关键。”

  据了解,“中新网财经中心2013年度盘点”是对2013年度中国汽车、房产、IT、金融、快消等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及产品进行年终盘点,活动兼顾社会公众和国内权威媒体意见,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