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移动支付产品"百度钱包" 主打即搜即购

 2014-04-14 17:39   中国新闻网

  被业界认为错失移动互联网先机的百度,正在努力追赶阿里和腾讯。《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百度获悉,在刚刚获批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后,百度本周将推出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核心应用———移动支付产品“百度钱包”,并宣布与之相应的业务和战略。

  据了解,百度的移动支付产品“百度钱包”并非一款简单的支付工具,而是和百度现有的互联网产品以及互联网金融业务有着紧密的联系,可以为用户提供从搜索到下单支付的一站式服务。和阿里巴巴的支付宝、腾讯的微信支付一样,百度钱包同样会采用平台化战略。

  百度方面介绍,百度钱包将在用户与商户之间搭建起便捷、高效的服务交易平台。这意味着,百度钱包除了作为移动支付工具,还成为可以提供O 2O、互联网金融等多项服务的开放平台。

  2013年上半年,百度开始着手相应的移动支付布局,并计划将移动支付业务与已有的百度搜索和百度地图等业务相打通,为用户提供“即搜即购”的一站式服务。目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推出百度钱包后“即搜即购”服务将会成为百度的不二之选。

  “比如,你在百度搜索引擎或者百度地图上搜索热门电影或者周围的电影院,百度可以在搜索结果中直接提供购买和支付服务。这将比其他支付形式更加快捷,也更容易被用户接受。”百度内部人士说。

  此前,百度方面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会在未来的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上采用“即搜即购”的方式。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旦百度推出移动支付产品,不但可以加快自身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还将使其布局已久的移动互联网战略最终成型。

  百度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初百度旗下已经有14款用户过亿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累计用户数超过20亿。这意味着,一旦百度钱包与上述应用进行对接,巨大的流量将有可能为百度带来丰厚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