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华策影视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杜昉将出任CEO

 2014-08-27 17:59   中新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8月27日,爱奇艺与华策影视联合宣布,将共同出资,成立华策爱奇艺影视公司,该公司旨在为爱奇艺提供高品质的剧集、综艺等丰富多元的互联网内容,以及围绕相关内容IP进行游戏、电商等全方位衍生品开发工作。由原浙江卫视副总监、酷6传媒前CEO杜昉将出任新公司CEO。

  作为国内影视制作行业龙头企业,华策影视近年成功投资生产了《鹿鼎记》、《卫子夫》、《爱情公寓4》等经典大剧以及《小时代3》、《分手合约》等电影,占据了超过15%的国内电视剧市场份额。据艾瑞iUserTracker2014年6月数据显示,爱奇艺PPS月度用户覆盖达3.34亿、日均用户覆盖超5078万、总浏览时长达12.54亿小时。已连续6个月稳坐行业第一,全面领跑2014年网络视频市场。此次华策影视与爱奇艺的强强携手,势必能够为爱奇艺自制内容创作生产、整合营销等核心环节带来巨大优势,碰撞出新的火花。

  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在内容生产、营销领域,创新是生存发展的必须。未来华策将与爱奇艺携手,共同探索网络视频内容的无限可能。”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表示:“与行业内最优秀的企业合作,将优质的内容资源和服务提供给用户是爱奇艺一直以来的目标。与华策的合作将进一步强化爱奇艺在内容上游的整体竞争力,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去满足网络视频用户日益多元的内容需求。”

  新公司成立后,华策将投入其丰富的影视资源和制作经验,结合爱奇艺平台大数据分析能力,为爱奇艺规模化生产高品质网络内容。华策爱奇艺影视公司前期将投入数千万进行影视内容创作、生产准备,预计明年将生产数十部原创作品,包含但不限于自制剧、综艺节目等内容,围绕这些内容IP进行的游戏、电商等衍生品开发工作,也将是新公司的业务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