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总裁齐向东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5-01-06 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12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宣布,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决定授予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以表彰其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突出表现。

  公开资料显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是中国科协1997年开始设立的奖项,至今评选了六届,是全国科技工作者的最高荣誉之一,每次表彰人数不超过千名,并且“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

  经中国通信学会推荐,中国科协批准,360公司总裁齐向东与中国力学专家仲政、光学专家李焱等多位科技工作者荣获此称号,成为了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中国通信学会表示,“齐向东同志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互联网行业获此殊荣的科技专家,这充分说明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已经开始步入科技进步、产品创新的新常态。我们也衷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互联网行业科技工作者涌现出来,为国家的产业创新和科技创新做出新贡献!”

  齐向东表示,获得全国优秀科技进步奖不单单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对360多年来坚持技术创新、产业报国的肯定与褒奖。“这个荣誉也属于全体360同仁,属于中国互联网安全行业。”

360总裁齐向东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互联网行业步入科技进步新常态

  齐向东是360公司的两位创始人之一,在他的带领下360通过产品技术创新、用户体验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以“免费安全”颠覆了传统互联网安全概念,改变了市场格局,并建构出全球互联网前所未有的“360模式”,迅速发展成长为是中国最大、全球前三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在病毒查杀、企业安全、安全域名解析系统(DNS)等诸多方面的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