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土调整为六大事业部

 2015-03-06 09:37   京华时报

  昨天,优酷土豆调整业务架构,新建合一文化和创新营销两大业务单元,至此优土旗下共形成优酷、土豆、合一影业、云娱乐、合一文化、创新营销六大事业部。

  据介绍,此次新成立的合一文化将聚焦在电视剧产业的制作和投资,以及创新型网生内容的制作,由集团首席内容官朱向阳兼任CEO。而创新营销部由集团首席营销官董亚卫兼任总裁,将开展新广告系统研发、大数据平台及精准优化以及视频电商营销,重在加快推动实现“收入多元化”的战略目标,建立基于互联网的营销创新业务模式。

  在管理人员上,优土还宣布引入原Havas集团中国区CEO苏立担任集团首席运营官(COO),负责销售团队管理。在优土方面看来,通过打造六大事业部能树立优酷和土豆的差异化品牌定位,同时在电影、游戏与智能硬件等产业发力,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完善多屏文化娱乐生态的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