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打造“个性化”
领衔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09-10 17:58   中新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昨日,世界最长3D地画亮相北京,长达400米的整条王府井步行街都被铺上了3D画,其带来的震撼视觉效果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拍照。

  这幅纵贯王府井步行街的3D画,由搜狐新闻客户端与王府井百货联合主办。全长399.889米,由北京测绘设计研究院进行精确测量,打破现有世界最长3D画374.43 m的记录。而透过地画上“探索搜狐新闻个性之旅”的字样,用户可以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进行互动,将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的模式引入到了3D画中,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在活动现场表示:“移动互联网虚拟产品打造实物地画挑战吉尼斯,这种‘化虚为实’的玩法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而一位行业分析人士则表示:“线上APP产品进行这种线下呈现、互动,将个性化营销推向极致。”

 

 (左起依次为: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蔡明军、搜狐网总编辑陈朝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3D艺术家杜涛、北京测绘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段红志)

  酷炫3D大片随手拍

  3D画带领游人张扬个性

  据悉,这幅400米长的3D画全部手工绘制,共计20余位艺术家参与其中,历时60天创作完成。当天下午,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及搜狐网相关负责人和3D画创作艺术家代表等现身王府井大街,共同见证最长3D地画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为方便拍照,艺术家将3D画的最佳观测点设为1.6米,游人只要拿出手机,即可拍出酷炫3D大片。整个3D画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摇一摇赢无人机、赢港澳游、赢vivo手机、测试自己是第多少位见证吉尼斯的人等线上互动玩法,让每个到现场的游人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种酷炫艺术,尽情释放自己的个性。

  这一诉求正与搜狐新闻的追求一致,早在今年初,搜狐新闻客户端就提出打造“有品质的新闻、可信赖的新闻”的双轮驱动模式,在长尾阅读上发力“个性化”正是搜狐新闻持续发力的方向,此次结合长达400米的3D画,正是要进一步向所有用户传达这一信念。

  “众所周知,用户获取信息门槛越来越低,铺天盖地的信息也加大了用户筛选信息的成本。基于此,搜狐新闻客户端借助强大数据库,自动抓取新闻关键词生成精细化程度更高的个性频道,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搜狐新闻负责人介绍,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整幅3D画描绘了一个摩登、梦幻的天空之城,城中纵横交错的是以搜狐新闻客户端个性频道—无人机、跑步、星座、股票等命名的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就是切中用户需求的“信息高速公路”。

  “跑步频道、无人机频道、佛学频道、中医频道、减肥频道、段子频道、女神频道,只要用户阅读行为达到一定级别,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一个新的聚合频道。反法西斯、煎饼侠等高时效内容,一经突破关注量级,也会以频道形式呈现,方便用户订阅。”搜狐新闻负责人介绍。

  智能混合推荐+个性化频道

  打造用户需求的“信息高速公路”

  “沿袭门户时代强大的内容编辑团队,搜狐在内容上,尤其在娱乐、体育等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事实上,央视名嘴邱启明入驻搜狐财经中心,资深媒体人陈朝华担任搜狐网总编辑,屌丝大鹏摇身一变成名导明星,无不表明搜狐在生产优质内容上的实力,这些都为搜狐新闻客户端产生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内容提供了基础。

  打开新闻客户端首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搜狐新闻编辑团队精编内容,下拉一下,客户端会基于用户的阅读行为进行文章的智能推荐。也就是说,即使用户没有自主订阅频道,只需动下手指,也可获得为自己量身定制的新闻内容。

  点击搜狐新闻客户端右上角“三”,手动拖动即可订阅自己感兴趣的频道,同时,新闻正文页也提供订阅个性频道的入口。如果用户正在阅读一篇有关新晋女神赵丽颖的文章,点击正文下方相关频道“赵丽颖”,即可订阅“赵丽颖”频道。

  此外,用户在搜索栏输入自己感兴趣的关键词,只要该关键词满足生成聚合频道的标准,该频道在页面也会自动显示,方便用户订阅。

  “基于用户阅读数据生成的个性频道,就像一条条畅通无阻的信息高速公路,用户设定目标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捷径,即可在最短时间内获取最有用信息。”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蔡明军表示,个性频道赋予用户主动权、自发订阅聚合频道满足个性阅读需求,加上独家的“智能混合推荐技术”,搜狐新闻客户端创造了“精编+智能混合推荐”的懒人阅读模式。

  除了内容上,近期,七夕皮肤和反法西斯个性皮肤的陆续上线,表明搜狐新闻客户端在呈现形式上也越来越注重个性化,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个性体验。这也意味着,搜狐新闻客户端正全面发力用户体验,实现从内容到形式的全面个性化。(中新网IT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