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称其用户人均使用时长为每天53分钟

 2016-01-15 11:37   中新网
今日头条称其用户人均使用时长为每天53分钟
2016今日头条未来媒体峰会,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演讲开场。

  中新网1月15日电 “今日头条用户的人均使用时长达到53分钟/天。同时根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的第十二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中国人平均每天花费在微信阅读上的时间是14.11分钟。前者达到了后者的3.75倍。”今日头条媒体合作与发展总经理安娜近日公布了这样的数据。

  安娜是在15日珠海举行的今日头条未来媒体峰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她说道,今日头条已与超过2000家媒体达成合作,仅次于微信和微博的入驻媒体数量,与这两者共同组成中国媒体在线分发的“两微一端”。

  据了解,今日头条未来媒体峰会这次是首次举办,峰会的话题是“未来媒体是什么”。现场,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技术的推动下,媒体占有人们的注意力能力一直在增强,这一大趋势从未改变,剧烈转型给当下的媒体产业带来一定的挑战,但未来是更加光明的。

  张一鸣说道,当今世界媒体行业的另外两大趋势是内容生产与发布的分离,以及信息过滤权力的转移。“面对海量的信息供给与消费需求,过滤和分发主要围绕两种技术思路展开:即以Twitter、微信公众号等为代表的社交分发机制及以Youtube、今日头条等为代表的机器算法分发机制。而facebook近两年持续加强算法,已经成为一种中间路线的代表。”

  谈起几种趋势的利弊,张一鸣认为,“Twitter Moments和Apple News目前的运营方法难以突破人工编辑团队的效率瓶颈。”

  除了探讨未来媒体趋势,在现场,今日头条还总结了2015年工作:合作媒体在今日头条每天新增被推荐出的内容达到22613篇次,每天产生127篇“10万+”,9.7篇“100万+”;历史累计阅读量达到1亿次的媒体已经有74家,超过5亿的有10家,其中1家超过30亿次。

  另外,安娜还公布了2016年媒体头条号全面升级计划,入驻媒体将能够获取关于今日头条用户的个人信息、兴趣标签等深度数据,以提升内容生产的精确性。部分头条号还将获得调用客户端消息推送功能的权限,向其设定的目标人群进行针对性的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