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企业版推“一定有车”增值服务 蚂蚁金服尝鲜

 2016-02-26 13:52   中国青年网

  近日,滴滴企业版宣布可为客户提供临时用车优先保障增值服务——“一定有车”,即滴滴企业版的客户在有临时集中用车需求时,可向滴滴企业级服务对接人提出,滴滴公司将根据客户的实际用车情况,优先为企业级客户协调运力。在2016年春节期间,蚂蚁金服成为首个接入该服务的大客户。

  在2016年春节期间,蚂蚁金服临时告知滴滴企业级服务对接人,表示除夕当晚公司员工会有临时大量用车需求,滴滴专车杭州团队接到反馈后,第一时间调度车源,在除夕当晚运力分散且有限的情况下,优先保证了蚂蚁金服的用车需求。

  自滴滴企业版去年将其API接口对蚂蚁金服差旅出行系统“欢行”开放以来,包括蚂蚁金服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菜鸟物流等企业的员工,只要在公司设置的可用车情况下,员工通过“欢行”功能叫车,即可享受“个人免支付、免贴票、免报销”的用车服务。

  蚂蚁金服企业用车负责人表示,为员工提供便捷的出行体验,正是公司对于员工关怀的一部分。通过滴滴的企业用车服务,蚂蚁金服员工无需再自行垫付车费,不用再费心收集发票和进行繁琐的报销流程,同时能大大减轻财务人员的审核量。

  滴滴企业版是滴滴出行旗下企业出行服务系统,可为不同行业和规模的企业定制商务出行解决方案,目前可为企业客户提供PC端、APP端的服务,同时亦可向客户开放API接口。滴滴企业版能够实现“多人多次用车,个人免支付,企业统一结算”以及“个人先行垫付,企业审核后免贴票报销”等多种企业用车结算方案。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菜鸟物流,以及华为、联想等大型企业均采取了企业统一结算的方式,以简化行政流程,提高人力效率。

  滴滴企业版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一定有车”这一增值服务,正是由于此前了解到企业客户会有不同规模的临时集中用车需求。滴滴企业版作为大数据驱动的企业服务产品,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加强管控、提升运营效率,更有能力解决客户的多样性的出行用车需求,未来将不断根据企业客户的用车特点,开发新功能和产品,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