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投100亿打造优质付费内容
将推超50部会员大剧

 2016-03-14 15:42   中新网
优酷投100亿打造优质付费内容将推超50部会员大剧
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兼阿里数娱总经理魏明

  3月10日,“影·享2016——优酷会员品牌战略”在发布,“国民学长”朴海镇、“最帅魔术师”Yif等人气明星轮番亮相。抖森、Rain、金宇彬、秀智、张翰、曾志伟也送上祝福,并力荐了自己主演的作品将在优酷会员独播。优酷宣布2016年将投入100亿资源打造优质付费内容,推出超过50部会员定制大剧,电影片单将覆盖95%的院线大片。

  优酷100亿资源投入付费内容

  优酷在会员业务上深耕多年,2016年将继续大力投入,以100亿资源打造优质付费内容,将推出超50部定制大剧。海外剧版权一家独大,英剧、美剧、韩剧、TVB剧应有尽有。唯美浪漫的韩剧《任意依恋》和《步步惊心:丽》将同步韩国播出,优酷会员零时差追剧。《任意依恋》将是国内播出的首部真4K韩剧,由金宇彬和秀智两大人气偶像主演。《步步惊心:丽》改编自桐华同名小说,李准基和IU担当主演,并且网罗了一票韩国小鲜肉边伯贤、南柱赫等;“三高男神”抖森和“魅力大叔”豪斯医生联手主演的《夜班经理》将于近期独家上线,同步美国AMC电视台播出,优酷会员抢先看全集;更与BBC达成战略合作,《神探夏洛克》1-4全季只在优酷会员才能看到;海量动漫充分满足二次元观众的需求——人气动漫《一拳超人》和2016新番《无彩限的怪灵世界》接档来袭,引爆动漫狂欢月。优酷会员更可尊享定制大剧,合一集团CCO兼合一文化CEO朱向阳隆重推出了四部网络大剧:《皇恩浩荡》《我的狐仙老婆》《寻秦记》《暗月六族》,类型涵盖喜剧、玄幻、历史、青春等多种题材。

朴海镇中文问候大家吃饭了吗

  《藏地密码》《十宗罪》将播

  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兼阿里数娱总经理魏明表示:“90后是正版意识觉醒的一代,有强烈的付费意愿、付费能力和付费习惯,他们已渐渐成为文化娱乐消费的主流。2016年付费业务的发展将势如破竹,优酷会员取势而为,将全方位开拓多屏文化娱乐消费市场。”

  魏明还着重介绍了改编自网络三大IP之一的《藏地密码》,广大书粉翘首以待多时,此番终于可以圆梦,剧组远赴青海藏区真实取景还原藏地风貌,更有韩国顶级拍摄及特效团队鼎力制作。中国版CSI《十宗罪》专为优酷会员定制,大IP、强阵容、美剧模式,将打造悬疑罪案经典之作,主演张翰和曾志伟等正在热拍中,特意拍摄了视频向优酷会员问好。还有偶像剧教母柴智屏专为优酷会员打造的校园青春爱情剧《别那么骄傲》,改编自晋江天后随侯珠同名热门小说;开心麻花最新力作《六位帝狂玩》也将是优酷会员独享,王牌团队将再造现象级精品。

  开拓多屏文化娱乐消费市场

  当天,阿里多位高管为优酷会员站台,并送上大礼。阿里影业副总裁徐远翔宣布阿里影业的多部大电影未来都将在优酷会员频道上线,古装玄幻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张一白监制,刘亦菲、杨洋领衔主演;动作电影《Real》由李正燮执导和编剧,金秀贤领衔主演;爱情电影《摆渡人》由张嘉佳自编自导,王家卫监制,梁朝伟等主演,还包括赵薇新片《没有别的爱》等几部备受关注的大片,优酷会员都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另外,双方还将联手打造全新IP,多渠道开发,形成新的IP生态。

  自魏明兼任阿里数娱总经理后,优酷会员业务就与阿里的多条业务线打通。去年年末,优酷9周年庆联手阿里数娱,优酷会员与天猫魔盒联合互动,活动期间共有超过3000万人参与;刚刚结束的“优酷会员新春季”,与支付宝合作登上春晚,活动期间共迎来700万新会员;淘宝电影也加入了与优酷会员的合作阵营,阿里数娱出品的小岳岳主演爆笑喜剧《先生你哪位》早已出现在优酷会员的片库内。

  此外,魏明还提出了优酷会员的“三通”战略,“三通”即用户、数据、服务全方位打通。优酷会员致力于通过“三通”战略全面开拓一个多屏的文化娱乐消费市场,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多权益和福利,也为行业探索出新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