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携手北京市民政局
“为爱守护”派发老人手环

 2016-03-17 15:46   中新网

  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办发起“关爱老人”主题活动,拟从1月15日开始,对本市户籍60周岁及以上有记忆障碍、认知障碍或已确诊老年痴呆的失智老年人登记配发防走失手环。该手环由政府采购,360公司负责生产和服务,具有紧急呼叫、实时定位、记录运动轨迹等功能,可帮助解决失智老人的走丢问题。近年来,360公司多次参与类似“守护宝贝”、“关爱老人”的主题活动,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更多的是希望向社会传递温情与爱,给予老人、儿童、家庭更多的关怀,并且通过维护安全来“为爱守护”。

  比如在2014年,360公司就携手公益组织启动了“寻找你身边的抗战老兵”公益行动,计划用一年时间,寻找万名抗战老兵,联合社会各界资源,为老兵送去应有的关怀和致敬。

  360公司的理念还体现在产品上,旗下的智能产品不仅包括可以打电话促进亲子沟通,让父母随时确保孩子位置与安全的360儿童手表,还有能够随时连线远方家人的360智能摄像头,以及能够保障人们驾驶安全、降低碰瓷事件潜在伤害的360行车记录仪等。这些产品都打上了360公司“关注安全,让科技有温度”的烙印。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曾表示,无论是360公司、还是他本人,都已从最早互联网的愣头青,到了行业的中坚力量,自己更是从一个产品经理,变成了两个孩子的父亲,这种身份的转变,让360以及周鸿祎对未来的发展、以及社会责任都有了新的思考:“如何用技术关爱家人,让科技有温度!”。

  在这样的思考与理念下,360公司在未来还会发布一系列的产品,从虚拟到现实的全方位安全防护隐私安全、财产安全、家庭安全,儿童安全、老人安全等。在下一个五年到十年,360公司所有工程师、产品经理将更加深入地理解“为爱守护”四个字,做出更多能够反映出带有爱和情感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