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责成两网站公开道歉

 2007-05-09 17:3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5月9日,针对悠视网、中关村在线两家网站内容存在的严重问题, 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经再次评议,做出责成两网站向社会公开道歉的决定,并提请政府管理部门对其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今年4月3日,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召开2007年第一次评议公报发布会。公报对当前个别提供网络视听节目的网站见利忘义,传播有违社会公德、败坏社会风气、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有害信息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网站提出了警告,要求网站负责人端正办网思想,立即在网站内部进行全面整改,彻底清除相关有害信息,并保证此类现象今后不再出现。

  发布会后,接受评议的36家网站均在网站首页刊发了评议公报和本网站表态,表示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强自律,引导广大网民共同抵制有害信息。绝大多数网站都能够按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删除有害信息,积极净化网络环境。

  与此同时,也有极少数网站忽视社会评议,自我纠查力度不够,内容情况并未得到改观。评议会收到公众举报并经调查取证发现,悠视网(WWW.UUSEE.COM)在UUSEE社区首页"悠视点"推荐大量情色视频、电影下载,网络电视栏目中的"夜色剧场"频道存在提供大量淫秽、情色视频,影视帝国频道中的"情色影音"栏目提供有色情电影下载的链接。中关村在线(WWW.ZOL.COM.CN)的中关村论坛小电影频道也有视频链接指向情色网站,在线视频主页"电影"标签提供的"天天网"依然链接众多情色视频,这些视频内容页面大量存在指向色情网站的广告链接。

  为此,评议会于5月9日针对悠视网、中关村在线存在的严重问题再次进行评议并做出以下决定:

  一、评议会责成悠视网和中关村在线进行公开道歉,于5月10日前在网站首页刊登向公众的致歉声明,并对存在问题立刻进行深入整改。

  二、评议会提请政府管理部门对网站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悠视网致广大网友的公开道歉信

   中关村在线致歉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