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推行互联网信息评议制度效果显著

 2007-06-06 17:53   北京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报道(北京新闻):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捷和舒适,但同时也隐藏着各种各样的不良信息。去年本市推出的网络新闻评议制度,显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净化网络环境作用。请看报道。

  陈仁达是tom网新闻监管部门的负责人,这几天他正忙着按照今年第一季度网络新闻评议会的评议处理意见检查自己网站上的内容。从去年开始,他每个季度都要做这项工作。

  评议会都由政府相关管理人员、互联网专家、网站代表和市民代表共同组成的,具有广泛的参与性和严谨的专业性,在有效打击不良信息的同时,也有力的推动了网络的文明建立。

  据了解,评议会去年主要针对网络文字与图片中的不良信息进行了评议,今年的第一次评议会又对全市近40家主要网站的网络视频节目进行了评议,评议效果十分明显,截止今天已经有近30万条有害信息被删除。目前,本市正在逐步形成以政府管理、行业自律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的互联网监管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