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评会号召社会力量 围绕创建“文明网站”要求开展监督

 2011-10-18 09:37   北京网络媒体协会

 
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年度第七次会议现场
 

        昨天(10月17日)下午,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召开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年度第七次会议,会议号召北京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网络义务监督员、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妈妈评审团”、网站自律专员等社会监督力量积极响应北京文明网站创建活动,在近期以创建活动要求作为重点开展监督,网评会也将围绕创建评选活动中发现的不良现象开展评议。

        2011年10月15日下午,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共同举办的“创建和评选‘北京文明网站’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于今年年底前评选出首批“北京互联网文明频道”和“北京文明网站”。启动仪式上,网站代表宣读了《争创文明网站,共建诚信家园》倡议书,呼吁北京市各个网站深化文明办网活动,牢记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文明网站创建。

        评议会表示,此次创建“文明网站”活动着力树立网络道德风尚、规范网站建设管理、提高网络服务质量,努力推动网站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积极拥护此次创建活动。

        评议会指出,此次创建“文明网站”活动紧紧围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主题。 2006年,首都互联网站业界向全国发出倡议并率先开展了“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时隔5年,首都互联网站业界再一次在全国率先开展“文明频道”和“文明网站”创建活动,充分体现了首都互联网站业界对“文明办网”思想的深入持久贯彻,反映出首都互联网站业界不懈追求先进文化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为积极响应北京文明网站创建活动,评议会号召北京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网络义务监督员、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妈妈评审团”、网站自律专员等社会监督力量在近期以创建活动对网站的各项考核要求作为重点开展监督。评议会也将乘这次创建活动之东风,对创建活动中发现的互联网站业界普遍存在的现象进行评议,通过新闻评议配合创建活动,推动互联网站业界遵守社会公德、恪守网络诚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真正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