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首都互联网站永放光芒

 2013-03-07 11:29   首都互联网协会
 
会议现场
 
        2013年3月6日,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信息评议会召开2013年度第三次会议。属地网站代表对近期首都互联网站响应中央号召,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网上宣传活动进行总结和评议。评议会号召首都互联网站以互联网公益联盟为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和优势,深入推进爱心公益事业,传播网络正能量,运用新的活动载体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2013年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号召“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后,首都互联网站迅速响应号召,运用新的活动载体,发挥新媒体优势和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自3月3日起,属地7家开设微博客的网站合理巧妙地运用微博平台开展相关活动,引导网民正确认识“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新浪微博推出的“雷锋50年”微话题,发起了“领雷锋勋章 向雷锋致敬”活动,有13万多名网民参与,同时实现在手机端微博热门话题中同步可见,影响、覆盖人群近亿人次。

       搜狐微博在全站推广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讲讲身边雷锋故事”的微话题,同时发起了“传播雷锋精神正能量的微活动”,使“雷锋精神”更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让“雷锋精神”成为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网易微博制作并上线“雷锋精神在身边”微话题,同时将该话题放置在微博首页热门话题中,还精选了郭明义、庄仕华、罗阳等作为新时代雷锋榜样供广大网民学习,将相关报道链接放在该话题下面突出位置。

       凤凰微博在所有微博用户页面广告位放置“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活动推广,并在用户页面热点话题前两条位置推荐“学习雷锋”和“勤俭节约是美德”微话题。

       与此同时,首都互联网站还纷纷制作了“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并在两首页要闻区开设专题入口,全面汇总相关信息。各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专题内开辟栏目,推荐相关视频资料,推荐专家学者诠释“雷锋精神”的优秀访谈,推荐优秀的影视作品和文学作品。截止到3月5日,千龙、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北京属地主要网站转载相关新闻1570多条,图片3220幅,音视频超过1100段,相关内容点击量突破860万人次,网民跟帖超过20万条。

       3月5日是“学雷锋50周年纪念日”,互联网公益联盟在当天发出“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倡议书,号召首都互联网站弘扬“雷锋精神”,为“雷锋精神”注入新时期的时代内涵,创新“学雷锋”的形式和手段,切实推进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度融合,开创互联网公益事业新局面!

       首都互联网协会名誉会长闵大洪在评议会上强调,“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我们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雷锋”不仅仅是在每年3月5日这一天,而应该是长期的。作为网络媒体,对传播“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担负着非常重要的责任。希望大家能借助“学雷锋50周年纪念日”这样一个契机,思考一下今后网络媒体该如何利用网络产品更好地推进互联网公益事业,真正让“雷锋精神”能够代代相传。

       会议发布了评议公报,充分肯定了首都互联网站开展的“学习雷锋精神”网上宣传活动。同时,首都互联网协会号召属地网站在互联网公益联盟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度融合,创新活动形式和组织机制,用最新的网络产品推进互联网公益事业,探索新的活动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不断向深度广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