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第十一次会议公报

 2013-07-04 16:12   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年7月4日上午,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在新浪召开2013年度第十一次会议,对《新浪微博社区公约》运行一周年情况进行评议,来自新华网、中新社、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新京报、千龙网等媒体的记者评议员及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评议会听取了新浪微博负责同志的汇报,新浪微博制定并于2012年5月28日正式实施《新浪微博社区公约》,建立健全了包括《新浪微博社区管理规定》、《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制度》、《微博信用规则》等在内的规则体系,并辅之以举报产品、社区管理后台、微博社区管理中心、社区委员会前后台产品、信用产品、通知产品等全站一体化六大产品体系予以支撑。一年来,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共接到用户举报超过1500万次,其中处理骚扰用户的垃圾广告1200多万次,淫秽色情危害信息100多万次,处理用户纠纷及不实信息200万次,超过20万人次被扣除信用积分,有效维护了微博社区秩序。

       评议会充分肯定《新浪微博社区公约》运行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新浪微博继续完善规则体系,强化机制运行,以更主动的方式推送正能量,以更有力的方式打击网络谣言,以更安全的措施保护公民隐私,为净化网络社会生态环境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