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第十二次会议公报

 2013-07-11 16:18   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年7月11日上午,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在搜狐媒体大厦召开2013年度第十二次会议,对搜狐新闻“谣言终结者”栏目运行一周年情况进行评议,来自中央、市属媒体的记者评议员及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评议会听取了搜狐新闻中心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搜狐新闻“谣言终结者”栏目开设一年多来,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主动查证,去伪存真,及时向社会公布,从2012年6月至今,已发布46期,辟谣260余个。同时,搜狐新闻中心还总结出了粉碎谣言的七大利器:用科学反击伪科学、借助常识的力量、直击信息源、追击那些缺乏5要素的“新闻”、不被“名人名言”迷惑、官场小道消息多不靠谱、有图不一定有真相。

        评议会指出,真实性是新闻信息的生命。一个媒体是否权威、是否有公信力,很大程度在于其选择和传播的信息是否真实可靠。搜狐网秉持媒体的职业伦理和职业要求,在业界推出首个辟谣专栏,主动澄清事实真相,打击网络谣言,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网络媒体的社会担当。

        评议会希望搜狐网继续加强“谣言终结者”栏目建设,更加紧密地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完善辟谣机制,强化媒介素养教育功能,提高品牌影响力,为保障网络社会信息安全流动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