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第十八次会议公报

 2013-08-29 09:37   首都互联网协会

        8月28日,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2013年度第十八次会议。新浪、搜狐、网易、优酷4家网站公布了无障碍举报途径。

       新浪监控总监李彤介绍,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向网站申请删除侵犯企业、个人合法权益的信息,而且无需任何费用,但需提供有效证明。

       李彤说,遇到自己身份证件、联系方式等信息被公布,或未经自己允许公布的照片,散布谩骂、侮辱、诽谤自己内容的帖子,都可以通过网站申请删除。涉及危及社会秩序的谣言类内容的网友举报,用户只需提供具体的内容链接及基础的举报理由,之后由网站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渠道及正规信息来源给予判断,确定属于谣言类的内容将及时处理。

       搜狐网安中心的梁智勇介绍,用户在举报过程中提供的任何个人信息及隐私资料,网站会设置统一由专人封存,举报资料绝不会通过任何形式透露给被举报人。

       新浪 举报电话:62646869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搜狐 举报电话:58511234 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

       优酷 举报电话: 4008100580 举报邮箱:youku1@youk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