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十三次评议会:
千龙网“首度回应”栏目加盟辟谣平台

 2015-08-06 14:28   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5年8月6日上午,首都互联网协会召开2015年度第13次评议会,会议通报了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建设两周年情况和千龙网开设“首度回应”栏目加盟辟谣平台情况。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区县网络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建设两周年情况,千龙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设“首度回应”栏目的情况,并举行了微信公号开通仪式。

  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千龙网开设“首度回应”栏目加盟辟谣平台是平台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辟谣平台欢迎更多的伙伴加盟,也希望与市各委办局、各区县宣传部门进行更多的互动,得到更多的支持。

  辟谣平台将在过去两年工作积累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在重大事件上的辟谣能力;积极鼓励互联网企业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大数据辟谣水平,以互联网产品方式参与到辟谣工作中来,通过产品创新推动辟谣工作服务社会;进一步以平台为纽带,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辟谣工作。同时,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还将以平台建设为样本,研究新时期互联网信息传播规律、特点,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推进对网络空间的科学治理、有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