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
2015年度第十七次会议公报

 2015-08-20 17:45   首都互联网协会

  8月20日上午,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年度第十七次会议。会上,市网信办、市旅游委指导搜狗发布北京景区实况地图。

  年初以来,在市网信办、市旅游委的指导下,搜狗基于搜狗地图的互联网大数据背景,着手研发北京景区实况地图。通过对北京热门旅游景点的景区信息、实时路况信息、实时停车信息以及人流信息的展示,在为用户提供实时性和预测性的出行决策信息的同时,也为有关部门加强景区管理提供了实时参考数据。

  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以来,市旅游委和市网信办通过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在规范网上旅游信息发布、打击虚假旅游网站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搜狗在管理部门指导下,结合自身互联网产品特性,创新性研发北京景区实况地图,是提高互联网产品服务公众水平、丰富智慧旅游内容的有益尝试,值得其他互联网企业借鉴。下一步,市旅游委、市网信办也将继续指导互联网企业,创新产品,提升网上旅游服务水平,积极促进我市旅游市场繁荣健康发展。

(景区实况地图入口:http://map.sogou.com/hotmap/Hotm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