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
2017年度第六次会议公报

 2017-06-23 11:29   

  6月22日下午,市网信办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互联网公益联盟召开2017年度第六次评议会,围绕精准扶贫,与会各方分享公益经验、碰撞工作思路,推动互联网公益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万达集团、千龙网、搜狐、网易、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百度、凤凰网、优酷、搜狗等公益负责人参会。

  会上,对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的《网络扶贫行动计划》进行再次学习,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扶贫工作随时随地、四通八达,让贫困地区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万达集团介绍了其在贵州丹寨首创的“企业包县,整体脱贫”模式的丹寨小镇项目,并着重介绍了该项目对实践精准扶贫所做的探索。与会网站结合自身公益项目的特点和开展情况,分享了互联网公益经验,提出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的设想。

  市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指导属地互联网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各自产品特点打造个性化公益项目,同时倡导继续用好互联网公益联盟平台,在精准扶贫这一命题上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以互联网公益不断助推实现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