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马年网络大过年”小年隆重上线

 2014-01-28 11:46   首都互联网协会
 

      “马年网络大过年”线上春节民俗活动将于1月23日(腊月廿三)至2月14日(正月十五)举办。活动由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携手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百度、凤凰网、优酷网、爱奇艺、第一视频、人人网、西陆网、开心网、北京广播网、互动百科14家首都网络媒体以“年俗礼仪 传统美德”为主题,共同打造马年春节网络文化。

     千龙网通过摄影记者及拍客的镜头聚焦身边礼仪、美德;新浪整合新闻、历史、微博等资源全面展现中华传统礼仪及美德;搜狐以“民俗日历”形式带网民重温过年老礼,关注现代人文明新风尚;网易着重介绍时下年轻人所不熟悉的年俗礼仪;百度以贴吧吧刊形式整合春节礼仪文化、民俗及春节吃喝玩乐资讯等资源,烘托节日喜庆气氛;凤凰网以“马年说马”为网民介绍生肖马的历史及寓意;优酷网通过纪录片等视频资源系统讲述过年对于中国人的影响;爱奇艺整合与过年民俗相关的纪录片;第一视频通过街头采访呼唤普通百姓关于春节礼仪的记忆;人人网发挥SNS网站优势,让网民围绕民俗文化展开充分互动;西陆网通过马文化展现中国崛起开拓进取的龙马精神;开心网在全网票选“心目中的传统年味”、北京广播网发挥电台优势,整合原创音频、视频展现中华传统年俗;互动百科依托海量词条制作“中华传统礼仪百科”。

     网络大过年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展示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历经四年积累沉淀,已逐渐成为春节期间百姓必不可少的文化盛宴,是首都网络媒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历史文化特别是先人传承下来的道德规范,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有益实践。

网站专题链接:

千龙网      新  浪      搜  狐      网  易      百  度      凤凰网      优酷网 

爱奇艺     第一视频    人人网      西陆网       开心网     北京广播网   互动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