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03-26 17:41   首都互联网协会

  3月24日,中宣部、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在陕西西安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主持,陕西省委宣传部、北京市网信办、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吉林省文明办、广东省深圳市义工联合会、中国伦理学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江救援志愿队、北京医学会等9个单位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各会员,“全国志愿者服务示范团队”代表,“首都医学专家志愿服务团西部行”成员,陕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上的重要批示,刘云山同志指出:“各地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创造了有益的经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建设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深化思想内涵。创新服务方式,坚持利民惠民,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刘淇同志在会议讲话时强调,各级宣传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内在联系,大力倡导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要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会长佟力强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坚持用互联网思维和方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近年来引领、组织首都互联网行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主要工作,重点谈了利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手段以及互联网平台在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独特价值。

  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负责同志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决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在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环城南路社区和陕西省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等,实地考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