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网站建举报中心

 2015-04-17 15:52   首都互联网协会

  15日,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发布消息,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等35家北京属地网站建立了本网站举报中心,同时开通本网站24小时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


  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负责人表示,网站要要弘扬正义正气,承担社会责任并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强化网站行业自律意识。


  根据介绍,千龙网建立了“质量测评和举报中心”,对全网内容进行测评;百度设立了用户服务中心,并制定了网民权益保障计划;优酷改进举报系统,实现视频页面直接点击举报。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提出,要与北京属地网站形成合力,深入清理互联网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据统计,2014年全年,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共受理社会公众举报信息4万余件,并开展了一系列清理互联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专项举报工作,包括清理互联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清理网络秀场中的情色低俗信息等专项举报。截至今年3月,千龙网、新浪、搜狐、百度、今日头条等20家网站建立了自律专员机制,今年1-3月,共受理自律专员不良信息举报240万条。其中淫秽色情类共171万余条,约占总举报量的71.5%。


建立举报中心的35家网站名单如下:

  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易、百度、凤凰网、中华网、TOM、优酷网、爱奇艺、乐视网、第一视频、人人网、开心网、博客网、搜房网、和讯网、金融界、奇虎360、中搜、北青网、今日头条、陌陌、京东、焦点网、酷6网、悠视网、新京报网、豆瓣网、易车网、IT168、汽车之家、58同城、赶集网、百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