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扬州——建党94周年首都网络媒体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15-06-29 09:45   扬州日报

  扬州网讯 (记者 吴生锋) 铁血扬州——建党94周年首都网络媒体宣传教育活动昨日在扬启动。昨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在迎宾馆会见率队来扬的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佟力强一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蔡丽新,市长朱民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参加活动。

  为庆祝扬州建城2500周年,6月28日至7月1日,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组织属地20余家重点网站来扬,采访报道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亮点。在扬期间,首都网媒还将结合庆祝建党94周年及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参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史可法纪念馆等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互联网党建活动。

  谢正义对首都网络媒体来扬采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扬州是一座既富有文雅风雅气质,又具有铮铮铁骨精神的城市。扬州处于古时南北大通道的要害处,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历史上的扬州是兵家必争之地。千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在“烽火扬州路”书写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铁血故事。扬州也是一座英雄之城,是重要红色教育基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陈毅元帅、粟裕大将、张爱萍将军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扬州组织多次重大战役,陈毅元帅曾在江都区吴桥镇设立新四军指挥部,坐镇指挥苏中抗战;粟裕大将指挥的“高邮战役”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最后一役;张爱萍将军在此建立抗日根据地,上世纪60年代,他还在邗江区方巷镇开展社教蹲点工作;江上青烈士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朱自清先生拒领美援面粉,用生命诠释爱国风骨,被毛泽东评价为“表现了我们民族的英雄气概”。

  谢正义说,铁血精神的核心是担当精神。当前,全市上下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名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传承和发扬扬州的铁血精神,就是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不断推动城市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扬州篇章。

  谢正义说,当下的时代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成为舆论宣传的主战场、主阵地,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意、回应民意的主渠道,希望首都网络媒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扬州多走走多看看,充分了解扬州、认识扬州、宣传扬州。

  佟力强表示,扬州经济繁荣、生态宜居、文化底蕴深厚,有着可歌可泣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史,在建党94周年来临之际,组织首都网络媒体来扬州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就是要采访到扬州最鲜活的新闻,在互联网上宣传好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