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力强:发扬“铁血扬州”的担当精神

 2015-07-01 13:35   扬州网

  在纪念建党94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北京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组织属地20余家重点网站相关负责人来扬聚焦“铁血扬州”,重温红色历史。本报对部分嘉宾进行了专访。

发扬“铁血扬州”的担当精神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佟力强

    佟力强说,在纪念建党94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首都网络媒体来扬聚焦“铁血扬州”,在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土地上感受爱国精神,对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发扬‘铁血扬州’的担当精神,将铁血扬州精神带到今天的改革开放中。”

    “网民现在越来越理性、向上,现在绝大多数网民希望从互联网上学到东西、获取信息。”佟力强表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不是完全分开的,只不过网络媒体有互动,百姓参与感更强。

    佟力强认为,媒体社会化让现在的网民可以建立自己喜欢的话题,但网站工作者需要把关。从去年开始,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大网站已经做了许多专题,甚至将各地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完整“搬”到了网上。而这次来到扬州也是不虚此行,让世人知晓抗日战争的最后一役是非常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