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十二次评议会:北京属地网站落实打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2015-07-13 10:43   首都互联网协会

  7月13日下午,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第十二次会议, 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通报了北京市落实打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百度、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网站自主清理整治情况。

  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自今年1月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北京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部署北京属地网站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严重损害网络管理部门和网络媒体形象,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必须坚决打击治理。市网信办要求属地网站加强对网站从业人员管理,建立完备的安全防控体系,不给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提供生存空间。同时,也呼吁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积极举报案件线索,相关管理部门会及时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