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
——亮丽内蒙古活动启动

 2015-08-04 16:40   内蒙古新闻网

  8月3日下午,来自北京网信办以及30家网络媒体的近百名网络媒体负责人来到内蒙古博物院参观采访。这是2015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亮丽内蒙古走访活动的第一站,标志着此次活动正式启动。

  2015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亮丽内蒙古活动为期5天,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由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内蒙古网络文化协会主办。

  8月3日至8月7日,活动一行将参加“追寻先烈足迹走访亮丽风景线”主题座谈会;赴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满洲里红色秘密交通线陈列馆、中共六大会址展馆、苏联红军烈士公园等地,寻找内蒙古大地上的红色印记,挖掘内蒙古人民英勇抗战的感人故事。同时,活动一行还将沿途采访伊利集团、额尔古纳湿地、扎赉诺尔博物馆等地,了解内蒙古近年来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方面取得的成绩。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自2003年开始,是北京网络媒体从业人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品牌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重走革命道路、重访先烈故里、重温革命思想、体验改革成就,激发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推动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建设的快速、健康发展。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故土行踏上内蒙古热土,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