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
2015年度第十四次会议公报

 2015-08-13 11:16   首都互联网协会

  8月13日下午,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第十四次会议,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北京市打击虚假旅游网站工作情况,奇虎360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网站与北京市旅游委联手打通虚假旅游网站举报通道,开设“虚假旅游网站举报专区”一键同步,联动处置等工作情况。

  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市旅游委和市网信办联合百度、奇虎360、搜狗等搜索引擎网站共同推进虚假网络旅游信息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奇虎360通过开设“虚假旅游网站举报专区”,打通与市旅游委的举报通道,不但极大方便了网民举报投诉,也大大提高了举报处理反馈速度,值得推广。下一步,市旅游委、市网信办将不断总结探索经验,继续指导互联网企业,加强创新治理举措,构建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北京旅游信息网络传播管理模式,保障游客获取安全可靠的旅游信息,积极促进我市旅游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