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新媒体联盟成立

 2015-09-11 17:15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婷)9月11日,由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的“北京阅读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据介绍,北京阅读新媒体联盟是依托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创立的阅读类新媒体平台,旨在团结阅读类新媒体及知名阅读推广人、阅读推广机构,共同促进北京全民阅读。

  北京阅读新媒体联盟希望让阅读行为通过新媒体手段更有效地传达到基层角落,让更多的人热爱阅读、养成阅读的习惯。同时对新媒体阅读进行科学引导,引导大众的新媒体阅读从休闲阅读向知识阅读转化。会上,北发网副总经理闫亚威宣读联盟章程,全体参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新媒体代表父母必读杂志、微信自媒体代表绿茶、京东图书作主旨发言。豆瓣阅读、阿里文学、千龙网、网易云阅读、新浪读书、凤凰读书、阅文集团等60个机构参会,并成为联盟会员单位。

  微信自媒体代表绿茶表示,在“全民阅读”大背景下,阅读自媒体、新媒体的传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需要大力加强的一环。目前迫切需要将众多自媒体聚合起来,互相发挥作用、互相影响、互相聚合,形成更大力量,而这正是联盟成立的重要意义。

  9月11日至10月30日,北京阅读新媒体联盟将联合亚马逊、京东、当当、中文在线、掌阅等20余家数字出版单位,以“推广精品、引导阅读”为原则,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数字阅读金秋联合限免”惠民活动,向全民推荐100部优秀的数字阅读精品图书,使百万级读者享受到“北京阅读季”数字阅读领域的惠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