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育才学校五百名师生共享千龙网新媒介素养课

 2015-12-02 12:07   千龙网

3

2015年12月1日,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和首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育才学校举办“如何有节制地使用新媒介”培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4

2015年12月1日,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和首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育才学校举办“如何有节制地使用新媒介”培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1

2015年12月1日,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和首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育才学校举办“如何有节制地使用新媒介”培训活动。图为与老师互动获奖的部分同学。 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2

2015年12月1日,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和首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育才学校举办“如何有节制地使用新媒介”培训活动。图为主办方与校领导及部分学生合影。 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 韩笑)1日下午15点30分,北京育才学校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互动热烈,五百余名师生正在参加一场以“如何有节制地使用新媒介”为主题的新媒介素养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是2015年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与首都互联网协会“妈妈评审团”联合开展的“和孩子一起分享”系列活动的第三期活动。

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智库专家邓璟玥分别从新媒体时代的发展、信息处理能力培养、平台运用能力培养、沟通交流能力培养等四个方面为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新媒介素养课,此外邓老师还尤其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有节制地使用新媒介的“秘籍”。秘籍主要包含提高自身新媒介素养、把握好每次使用新媒介的时间和尺度、吸收优质、精华和正能量的媒介信息等。

活动现场学生与授课老师互动频繁,提问声和掌声此伏彼起,同学们就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北京育才学校副校长寿延、高中部德育主任那绍钧、高中部教学主任石红海以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新媒介素养非常重要,要从学生抓起,希望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多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