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互联网公益影响力座谈会召开

 2016-01-15 17:49   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5年度互联网公益影响力座谈会会议现场

        为探索“互联网+公益”发展的新局面,表彰2015年度北京互联网公益成果。2016年1月15日上午,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召开“2015年度互联网公益影响力”座谈会。来自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等管理部门领导、互联网公益领域专家以及30余家属地网站公益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5年,在各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依托互联网公益联盟的聚合优势,指导属地互联网企业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开展各种互联网公益实践,互联网公益日益成为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互联网+公益”的创新理念广泛传播,互联网公益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会议上,来自新浪微公益、凤凰网、合一集团、铁血网公益负责人,新浪扬帆计划、免费午餐基金管理委员会、安利公益基金会的代表以及互联网公益领域的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交流了公益实践中的经验与体会,探索了互联网公益未来的发展之路。

       在大力推进互联网公益的大背景下,北京属地互联网公益联盟成员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通过思维、技术、模式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创意且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互联网公益优秀成果。

《北京互联网公益2015年度十大项目》获奖网站代表领奖

       会上宣读了 “北京互联网公益影响力2015年十大项目”。“微公益发布‘中国公益指数’——关注公益大数据”、“‘优酷影像中国公益基金’创立——用影像传递温暖”、“凤凰网‘美丽童行’聚焦贫困儿童——倾听大山的呼唤”、“奇虎360寻找身边的抗战老兵——爱心接力 致敬不止”、“爱奇艺搭建公益寻亲平台——送被拐儿童回家”、“‘搜狗百科爱心公益基金’上线——用阅读装点童年”、“腾讯•大燕网‘爱上学’公益计划——为贫困儿童点亮爱心”、“铁血老兵传承历史——用坚持铭刻记忆”、“‘陌陌守护’——打造失踪儿童信息紧急通报系统”、“网易‘态度在行动’——H5催生快乐公益平台”等10个优秀互联网公益项目入选。

       为详细展示属地互联网公益发展的优秀成果,首都互联网协会选取了18家属地网站的爱心公益成果集结成册,形成《互联网公益影响力2015年度优秀案例选编》一书。希望以此书为契机,与社会各界交流互联网公益实践经验,探索“互联网+慈善+公益+扶贫”在理念传播与技术创新等层面的发展之路,共同推进互联网公益影响力。

       截至2015年12月,已有千龙网、新浪网、新浪微博、搜狐、网易、百度、凤凰网、奇虎360、合一集团、第一视频、搜房网、爱奇艺、和讯网、搜狗、人人公司、北青网、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中华网、博客中国、TOM、开心网、乐视网、中搜、西陆网、金融界、天天在线、互动百科、铁血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腾讯•大燕网、米聊、陌陌等30余家属地网站开展公益活动,近百人负责公益频道日常更新维护,并定期向互联网公益联盟上报公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