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和田,信息援疆

 2016-01-22 14:34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宣传和田、支持和田,网络媒体任重道远,也大有可为。通过和北京援疆干部、当地民族干部交流,参访团一行表示要多报道团结稳定的和田、淳朴好客的和田、坚持发展奔向全面小康的和田。首都网络新媒体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更多的网民关注和田、关注新疆。

搜狐网络报道截图

  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参访团成员表示:今后,网站的各个终端要多推送报道援疆工作和新疆民风,让网友更多了解新疆,了解真实的和田,助推和田的发展。

  奇虎360负责人表示,除了加大对和田新闻的推送,未来一是加强与援疆指挥部的联系和沟通,公益活动将增加和田主题,2016年度公益项目经费中安排1-2次跟和田相关的活动。二是在360搜索、开机小助手、导航等覆盖面广的传播渠道中,加大对和田地区特色产品、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宣传和推介,对和田地区的电商链接加强推广力度。三是加强与和田广电、文化等部门的联系,优化搜索引擎配置,对相关部门制作的维语节目、维语网站在搜索引擎、视频站点等环节予以重点推广。四是利用360水滴等带有直播功能的智能硬件产品,推动和田地区的特色产品、旅游观光景点的体验式、互动式传播,加强双向交流。

新浪网络报道截图

  百度负责人表示,在转载好此次和田之行网络宣传报道的同时,百度将发挥特有的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的产品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和田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托百度各平台丰富、多样化地向广大网民介绍和宣传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

  搜狗的同志认为,此行更新了对于新疆的认知,可以通过搜狗公益,宣传介绍和田的教育情况。和田美景令人流连忘返,搜狗百科愿意与和田合作,借助搜狗百科展现更真实美丽的和田。未来,搜狗将尝试提供维语搜索,这需要强大的维语基础资源的提供。

千龙网网络报道截图

  千龙网此次共拍摄了780分钟的视频素材,采访了大量的当地居民、援疆干部、和“访惠聚”工程的基层干部,取得了一手的鲜活资料。将通过用近十篇不同内容、不同角度的报道,以视频新闻、图片和文字,将不同领域的援疆成果和先进人物以及当地的投资环境展示给广大网民,为和田经济发展推波助澜。同时,也通过镜头,用直观形象的视频报道形式,将和田的玉石文化、丝绸之路文化、古城古堡文化、民俗文化、手工艺文化、红色旅游文化等进行策划报道。

  爱奇艺负责人认为,可以招募一些形象健康的明星作为和田援建活动的大使,一方面可以为当地的青少年树立良好的榜样,另一方面也可以引发其他地区对于新疆的关注和再认识。此外,可以探讨搭建一个和田的线上影像纪念馆,展现和田地区风貌、社会发展、援疆干部先进事迹的纪录片,让外界进一步了解和田、了解援疆。二是探讨建设网上维语频道,供当地的民众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