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数据携手首都互联网协会 共话党建引领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11 11:13   人民数据
3月8日,人民网·人民数据与首都互联网协会共同举行“党建引领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北京互联网行业的19家企业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党建如何引领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人民网·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总经理郑光魁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推动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我们以这次交流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不断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新方式,把党建工作的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共同携手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蓬勃发展。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刘晓红表示,感谢人民数据的热情邀请和精心组织,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还需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首都互联网协会始终高度重视互联网党建工作,与会员单位一起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人民数据数智党建部主任王朋分享了智慧党建平台案例。他指出,“人民党建云”作为人民网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三大移动端产品之一、人民网党建服务频道,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效率和科学化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从信息化、智能化向智慧化的转变,从而以智慧党建引领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现场,优酷党委书记、执行总编辑杨伟光,58集团党委副书记、58数科副总裁余训培,360集团党委副书记、市场总监侯怡等互联网企业党务工作负责人还就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现状以及发展前景进行分享、交流。
人民数据总编辑刘畅、首都互联网协会干部丁晓宇、杨爱瑞,以及第一视频、知乎、映客、搜狐、网易、房天下、铁血网、奇安信、爱奇艺、挚文集团、易车、知道创宇、一点资讯、凤凰网、速途网等企业党务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人民网演播厅、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媒体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