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创新局”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2-07-11 11:1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北京市“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部署和市委网信办“初心筑梦 礼赞百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安排下,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组织下辖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创新局”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活动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历经预选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的竞赛选拔,于6月17日上午在首都图书馆圆满结束。

本次知识竞赛以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网络强国论述为学习范围,针对互联网企业青年党员数量多、思想活跃的特点,广泛动员、比学赶超,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教育引导广大互联网企业党员自觉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活动期间,新浪、百度、网易、美团、奇安信、快手等33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充分发挥自身平台、资源、技术优势,采取线上挑战、线下竞答等形式自主开展预选赛,择优选拔出57支参赛队伍。

在6月16日、17日举行的半决赛、总决赛中,通过基础必答题、风险抢答题、综合挑战题三轮关卡考验和实力比拼,一点资讯党委二队最终以总分220分的成绩获得本次知识竞赛冠军,百度党委二队、陌陌党委一队通过加时赛的角逐分获二、三名。

赛事期间,百度党委、网易党委、奇安信党委、爱奇艺党委、360集团党委、美团党委、一点资讯党委、花房党支部、速途网络党支部等代表队因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广泛参与,获得“十佳”队伍荣誉。

北京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本次党史党建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励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时,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协会党委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深刻内涵,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中心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让党旗在首都互联网行业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