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开展2023年第二期“E企”培训

  2023-05-22 14:31   

为发挥社会组织的统筹协调、服务指导、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习交流、推动惠企服务,引导首都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首都互联网协会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于5月17日至18日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期“E企”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互联网法院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互联网法治建设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网络行业综合素养、生成式模型技术以及行业纠纷调解案例机制进行了解读。来自协会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核心技术骨干,近200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北京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探索建立网络空间协同治理体系;把握新技术新应用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结合具体业务和企业发展,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真正做到有思考、有方向、有转化、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