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线搜索格局生变 百度腾讯搜搜宜搜居前三

 2013-04-07 18:02   人民网

        据易观智库发布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年底,中国无线搜索站点搜索量市场份额中,排名前五的运营商及市场份额分别为:百度46.7%,腾讯搜搜19.1%,宜搜18.1%,谷歌中国8.2%,易查3.7%。

       截止2012年年底,中国无线搜索站点PV市场份额中,排名前五的运营商及市场份额分别为:百度46.2%,腾讯搜搜18.8%,宜搜18.3%,谷歌中国9.5%,易查3.5%。

       互联网实力厂商涌入无线搜索市场,集团、平台优势明显。以百度、腾讯为典型代表的集团优势型企业,在布局无线搜索领域的过程中,能够较多的借力其在互联网端积累的用户流量及相关资源,通过在产品及市场方面的严密布局,实现用户流量的快速猛增。

       这类企业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品牌认知、产品协同等不同方面,用户凭借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认知,企业凭借浏览器、即时通讯、社会化媒体等多重布局实现无线搜索服务的全面覆盖。

       老牌无线搜索企业凭借对产品的卓越追求、内容的不断跟进,赢得市场尊重。以宜搜为代表的老牌无线搜索企业,在巨头纷纷进入时,凭借优势坚守住了自己的领地。从宜搜来看,宜搜以内容搜索服务为核心,通过准确的市场定位赢得用户的认可,为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和增强用户粘性,宜搜不断的推出新产品,如宜搜图片、宜搜新闻、宜搜应用、宜搜购物;移动战役的打响,宜搜又推出“宜搜+”的综合客户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集生活、娱乐、新闻、电商等为一体的搜索服务,为宜搜稳固其在无线搜索领域的份额奠定基础。